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

某天和小妮子到圖書館借書;我獨自地走。。。無意間發現這本書;
當初有想過買來看,現在反而可以借,不用支付就可以看了。
只是沒想到的,原來我在工作中所學到的,和他們的都是差不多的。

其實很多時候,你會懂得你的工作,但工作以外的就不會太清楚;
但當我看過這本書後,發現了我的工作原來可以和飛機師有很多相似的地方;
只是大家所負責的地方不同吧。

某天和領班聊天,談到這個話題之上;
得知原來我身在的部門是比其他部門特別的;
特別在於整部飛機都和我們的工作有關;那裡有問題都是由我們去處理的;
而且在飛機離開前,我們更要處理很多的測試以確定一切正常;
所以飛機師所控制的、所看的地方、就是我們所負責的地方。

聽說,以前這個部門中,曾經有一位學員,像我一樣努力工作;一直努力考試;
空餘之時就會付費到國內學習駕駛飛機;更甚的還特地取假到美國考取國際牌照;
最後,因為他的努力及能力,再利用這些技能考進航空公司;
聽說他只是要考回一些特定的考試外,現在已經成為飛機師了。

工程師曾對我說過,這份工作不會發達,但不會餓死的;
而且在外工作,要升職就一定要看老闆及上師的決定;
而這裡不受他們的決定,肯努力就會有成果;
而這份成果,無論將來想去那個國家工作;
只要有飛機升降;你的專業都會得到一定的認同。

而且飛機不同的地方,是一定要用「人」去維修;
無論多少年,都不能利用電腦來取代的。
最後想學飛不難,肯學的,在這個部門中不難;
不懂的可以問,只要和飛機有關的,這裡一定有人可以解答得到的。

這個答案正是一支強心針直打入我的心裡,雖則我知道我不能當飛機師;
但當每一次,看到曾經我手修理的飛機,帶著大家安全地開心離開;
那份滿足感還在,讓我之後的工作更努力及更有信心。

Jacky

arrow
arrow

   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