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

清晨時份,各人都在家中休息;但一個電話,讓我永遠不會忘記。

在清晨3時,突然收到母親的電話,在對話中,知道她很著急;
因為父親收到醫院的電話;說到祖母差不多了。
所以飛快地換過衣服,連臉也沒有洗便立即出門口,和他們乘的士到醫院去。

是幸運還是可惜,來到時雖說還有一點心跳;但護士說那已是不正常了;
聽著那部心跳機的聲音,由一聲一聲慢慢地響,變成了一聲長響;短短的數分鐘;那時的心情已不能說出了。
但看著她那份安詳的容貌,對一個老人家來說,不用受痛苦,能睡著地慢慢離開,已是一份福份了。

我會記得她,記得年少時兩麻孫的生活;
記得她弄的菜果、菜茶、九層糕、年糕等等;是多麼的美味,現在有多少人知道怎樣弄呢?
每次假期,都有特地抽空去探她;她也會弄不同的美食讓我們吃過飽。

但讓我永遠後悔的,就是這麼多年來,我從來沒有和她拍過一張合照。
但在我心裡,一定記得這位95歲的祖母。

Jacky

PS:這晚更讓我感覺到子女的重要;沒有了姑姐父親等,何來會有我;但我的將來,沒有子女,會變成怎樣呢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後悔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