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

很多人都會拍照;無論是生活照,旅行照等;
從他口中說到有多漂亮;但當看到所拍的照片就會變得另一回事了。
更甚拍攝出來的照片不漂亮,更說是他的相機不好;
若果有部好相機一定會好的。但換了一部好相機,是否真的會很好呢??

以前我也曾說過,攝影是要技巧的;但一般人都不會理會,總是說我所拍攝的一定漂亮;因為我所使用的是單鏡反光相機;但有誰想到,我曾經使用了差不多兩年來練習及研究?對於相機,就算它是多便宜、多貴,也只是一件器材;只能助你一半之力;最終也是要靠你的技巧;沒有好的構圖,多好的器材也只會是一張平平無奇的照片。

很多人認為只要有好器材,他就是專業;但有誰會知道他是否呢?以器材來斷定的話;那只要他有錢,買下最貴的器材,這就可以當一個專業攝影師嗎?但很可惜現在很多人都是這樣認為;若果器材給人的感覺不好,就會覺得他不是專業了。

其次,每個人都會有機會拍攝得不好;但總不會誠認,更不會去了解;只會說是器材不好或晒相店不好;何不去了解自己的相片有何不好;是因為光暗不足?用錯了白平衡?還是手震呢?若果連這麼簡單的問題都不去了解,就不要說自己拍得有多好了。

當了解到自己的問題,經過了不同的改進;就算是拿著一部傻瓜相機,也能拍出好的照片;我只能對人說,沒有相機是拍不好,只是人拍得不好;因為我也曾使用手提電話的相機功能來拍攝;也一樣能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;最大的分別只是在於全自動;不能由自己來決定一切光圈快門等東西吧。

攝影並不是一件易事,不是拿著專業相機就能拍到好照片的;要拍到好照片,是要經過長時間努力的成果。不是別人所說這麼簡單的。

Jacky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攝影技巧 攝影 技巧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