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

回想起小貝兒的出世,到現在已經差不多兩個月了;
樣子、身型也變得不一樣了;從小妮子肚子出來那一刻;
第一次見面、第一聲哭等,還深深在記憶之中。

現在小貝兒已經開始懂得發出不同的聲音,便便會發出 “吾” 聲,肚餓會發出 “POOL” 聲等等;
不再是單單地大哭了,更懂得用微笑攻擊來讓你不再發怒,不高興會扁嘴。

在那一刻,看著小妮子在努力,痛苦地生下小貝兒;
而我只能在旁為她打氣,為她數著吸氣呼氣的節拍;可以做的少之又少;
時間一分一秒地過,小貝兒的頭子終於看到了,慢慢地連同身體也出來了;
滿身是血的小貝兒出來吸了第一口氣,不用醫護人員的幫忙就放聲大哭,像是說給我們聽 “爸媽,我來了!”
細細的、軟棉棉很像棉花糖;手腳雖是縮著的,但很努力活動著;
雙手不像其他嬰兒一樣的拳頭的,而是打開手指,像是讓大家看清楚般。

聽著她的哭聲,那刻真的很感動,有點想哭的感覺;
我真的做了父親了,那刻很想抱起她,很想吻她一口;
不過,我知道是不可以的。看著她努力,看著自己的子女出世,是你可為她們做的事;
亦因為這樣,我忘記了為小貝兒拍下還未剪臍帶時的樣子。

如果有機會當父親的,不妨和妻子一起進去產房;
其實,生產的血量不是想像般那麼多,那麼可怕;
而且那一刻妻子是很需要你的支持,你給她的愛就是一份強力的支持了;
看著她努力,看著自己的子女出世,你會有一份深刻的體會。

若有機會再生多一個小朋友,我也會陪小妮子進去;
這次更要為剛出世的小朋友拍一張照片,因為這刻是沒機會再拍到的。

Jack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