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

某天,不記得某同事對我說了甚麼;
在印像中只記得他說:「你有沒有當我是朋友!」
我很斷言一句:「我只當你是同事,同事就是同事,不是朋友!」

說得沒錯,由出來工作開始,就沒有再認識朋友了;
只會以同事相稱,不用需要他們知道我的事,對他們也只會說工作上的事情。
因為總是覺得他們有點不懷好意,當他們知道愈多 ,就愈容易在你背後打小報告。
這可能是曾被同事出賣所致吧。

所以一直以來,我只有數個朋友,一個是從ICQ時代認識很久的筆友「筆筆」;
另一個就是小妮子,對我來說已經覺得很足夠了。
雖然有時心裡很多煩事,很想找個人來訴訴苦水;
當然可以對小妮子說,但有時某些事情上是不可行的。

當一直煩惱,就會和這位好友「筆筆」訴訴苦;
雖然我們很少見面,而且明知她不能幫到我甚麼;
但我們會利用不同的科技來聯絡;
她很多時也願意做一個聆聽者,而且每次她再忙都好也會很快回覆我;
讓我可以心靜下來了,而她間中也會訴說她的事來,讓我倆的感情就這樣一直維持下去。

所以對我來說 ,朋友不用多,一兩個就已經足夠了。

Jack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