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

終於完成了一連六天的夜間工作了;
對我來說,這個星期簡直可以用「鐵人」來影容;
只能說「累」得很,不是習慣夜間工作的同事們說得輕鬆。

習慣了日出而作、日入而息的工作,突然的改變;
身體完全不能適應;早上完全是睡不著的;但晚上工作也沒有休息的時間;
身體每每愈來愈累;記得最後放假那天,回家後就一直睡到3時了;
晚上還可以繼續睡,這天的假期,就在睡覺中渡過了;
假期後變回日出而作,精神上也有點呆呆的,總是回復不過來。

其實在我所在那TEAM中,工程師一向都不會讓我們在夜間工作;
若不是這個星期中,美國民航局來到公司做大檢查;
工程師也不會破壞他多年來的原則;
他說的原因很簡單,早上的工作效率比較好;而且發現問題也會變得容易解決。
而當我們在晚上工作發現問題時,也要待到早上才能交由他們去查問;
最後要隔了一天才能繼續原有的工作,時間上就會變得亂起來了。

在整個星期的晚上,每晚都一直做到早上5時多,直到早上被剌眼的陽光照進來時;
我們這才知道已經早上差不多下班了。
而我們在晚上的工作,就是要追回時間,因早上同事們的工作受到大檢查影響;
變得我們在晚上要快速地進行處理;以四人之力要做十多人的工作是相當吃力的。
最可惜的,今次所維修的比以往複雜及麻煩得多;
在自己所認識、所了解的有限功力上,要做出師父級的的功力是十分吃力的。

不過,如果再有機會返夜班的話,我相信我會說「No」;
因為這樣的生活,對我來說實在太辛苦了;
而且這麼長時間見不到小妮子,實在讓我有點掛念她。

Jacky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夜班 工作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